全屏阅读 A+ 原创

川西之旅

文章由2BROEAR 创作,遵循 CC-BY-NC-SA 协议
  • 1660
  • 04-10-2023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写在昨天晚上在前往四姑娘镇后,折返到猫鼻梁观景台处停车露营。次日清晨7点多醒了一次,因为早上已经陆续有人来看日出雪山了,我当时不知道几点钟到日出,随即又睡了近一个小时。

川西之旅小记

川西之旅小记

从老家回来后,第二天中午推延了几个小时出发前往四姑娘山,接近时夜晚悄然降临,路途中使用了平板的超广角录制了旅途中的风景,后面快没电了就暂时关掉了(现在正在充电...

2BROEAR 04/10/2023 | 801 views.

再次醒来接近8点,此时车内起雾严重(气温太低没开空调外循环,电车没有热泵空调开暖气太费电,但我尚未得知是否启动增程器发热),但仍能隐约看到窗外树立的几座山峰,因为前晚上什么都看不见,路上也一片黑,当时看到这个景象睡意全无,随即洗了把脸就出去拍照去了。

然后人慢慢就越来越多了,熊猫大道上也就猫鼻梁这一段路一直处于堵车状态,即使好几个交警现场指挥,仍挡不住大量游客驻足观望的热情。不过有一说一这个幺妹峰确实好看,只是没看到日出是个啥景色(不过日落时没有看到日照金山的场景),除了最高的雪山顶部的积雪还有些许残留外,其他几座山峰的积雪已然融化不见。`然后人慢慢就越来越多了,熊猫大道上也就猫鼻梁这一段路一直处于堵车状态,即使好几个交警现场指挥,仍挡不住大量游客驻足观望的热情。不过有一说一这个幺妹峰确实好看,只是没看到日出是个啥景色(不过日落时没有看到日照金山的场景),除了最高的雪山顶部的积雪还有些许残留外,其他几座山峰的积雪已然融化不见。

午时

时间来到中午后,我准备找个地方生火做饭,因为买的那些装备基本还没用上,往回走路上的景色真的很漂亮,金色的太阳照耀在路间连绵的山峦上映射出非常美丽的风景线(大部分行车我都用平板拍了广角视频,苹果的视频防抖还是值得点赞,虽然镜头素质不怎么样,广角还是蛮漂亮的)。

往回爬山路段偶然遇到了昨晚停车休息牦牛饲养处,此处昨晚在对面听到类似发电机的响声,我还以为有本地人在居住,结果这次返回去一看居然是一条小溪?.. 此时恰逢阳光正热,随即拿出小板凳端坐于此,拍摄了一些溪流和山峰的景色。

小溪里捡的石头

休息片刻后,继续往上出发,路上看到有一处比较适合露营的路边错车位,想着再往上看看还有没有,等会在回来看(继续往上又发现一处大型观景台,这里位置很大分上下两处,下面的小溪就是由此流下的,但是因为人太多的原因我决定先回刚刚那处错车位看看先,随即调转车头往下而去)。

到了后停好车发现这里有很多牛粪?,不过也实属正常,这里很多牦牛嘛。然后把座椅板凳搬出来,外放电接好,准备架锅的时候突然感觉怎么这么热,明明刚刚在下面小溪晒太阳还挺舒服的,现在太阳直晒瞬间变热,但有一点:吹过的风很凉快!.. 折腾半天后还是决定找个有遮蔽的地方,因为我没买遮阳的那个顶棚?,不过看了一圈下面也没有合适的,于是又往上面那个比较大的观景台去了(准备走的时候发现又来了个领跑c11,看他们应该也是准备在此露营)。

到了这里非常宽敞,尤其是断壁处特别适合拍延时摄影(拍了,但这里的风非常大,不稳),后来还发现有卖水果的,买之前听到说6块一斤(正常价格翻一倍),不过听他说从底下搬上来的,然后又是对夫妻,碰巧我又没带水果,后来还是去买了两斤苹果,味道其实也还行。只不过这里并没有我想要的遮蔽条件,因为不想继续折腾了,就在这里拍了拍风景后跑到上层挨着河道旁边搭起装备准备弄饭。

好玩儿的是我忘了带碗筷?

没错,都烧火起锅了才想起没带碗筷!碗嘛可以直接用哪个锅煮面,但筷子没有呀!车上找半天也没找着能替代筷子的东东,干.. 后来实在没办法了,准备用我碗杯子里的一根塑料管子拿来抛面吃?,然后盐也没有,贼拉不好吃…..

小插曲

在我干饭期间,还发生了一件比较有意思的事儿。我煮好面吃一半的时候,有个老兄想来花钱来买我的电烧点水给他们孩子煮泡面,我当时心想这小事还花啥钱啊,烧个水有啥,这正好用上我这外放电功能了嘛,于是让那老哥把面拿来我这烧水就行。这老兄也是特别客气,一个劲道谢,还让他娃娃给我拿了不少零食和一桶方便面(我正需要这泡面里面的叉子?),就让他两个娃到我这桌子上来吃,我还有一个板凳没拿出来,刚好够这两个娃娃坐的(当时风很大,我就坐在副驾门板后面)。

后面聊天中了解到这老哥比我哥还大,大我十几岁!

开的a6l,感觉是个老板哈哈。

两个小朋友真的非常有礼貌,一点不调皮,而且知道的东西还蛮多,就给人一种很有教养的感觉。大的那个男孩读3年级,小的女娃娃一年级。他们来我这边吃面的时候我给他们我带的零食(邵丝糖和沙琪玛),大的那个不吃说妈妈要管他们,小的倒是喜欢吃甜食,吃了一块说看着好像很辣结果很甜hh(后来小女孩说他哥哥去给她妈妈说了她吃了甜食,最后他们要走的时候我让小女孩再带一块,小女孩又想吃又怕妈妈说hhh,最后还是让她偷偷带上了一块)。她们还给了我一颗红苹果?,我让他们也拿一颗我刚买的青苹果?他们也不肯。

此外还和两个小朋友唠了好多,比如电车出门方便呀(小女孩说她长大了也要买我这样的,她年纪再大些我说不定就劝退她了?),他们作业没带但要玩三天只能回家再补了(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带作业出来呢,小女孩说妈妈说玩的时候就一心好好玩,做作业的时候再认真做,给这样的教育点赞?)。

总之蛮有意思的一家人,做个好事同时也为旅途中增添了另一番趣味。

傍晚

后来没呆多久那块地方的太阳就被山峰遮住了,然后那地方风特别大,而去吹起来很冷,后面我收拾完东西就又返回猫鼻梁了,因为想赶在夕阳西下前看看能不能看到日照金山的情况。当时大概5点,在猫鼻梁等到7点,期间人来人往来观景的人还多了。奈何天公不作美,不仅没有落日金山,连仅存的雪山峰顶都被连绵的白云遮住了?.. 我旁边就有个哥们驱车赶来(路上还堵车老久了)拍摄,结果没拍多久就被遮住了,等了会没反应只能不了了之驱车返回了(我本打算今天回去,不过看了下路上有点堵车,而且晚上回去的话平板拍不了多久就天黑了)。

四姑娘,下次见

此时已经傍晚9点,写完此篇文章吃点东西准备休息了(图传不到在电脑上,后面再补),白天拍的照片视频也暂时不处理了,等回去了再弄。


本文完结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