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公告 

wp7.0这个主题色是真刺眼..记录下的都好好啊..移除了部分影响体验的磁吸交互效果
2026年6月9日

最近一直刷到有人在路上遇到噶掉的动物,帮忙埋葬的视频。我觉得这样的视频挺好的,也算善举,就点了赞,就经常给我推。

没想到,昨天给我遇上了。

早上去上班的时候,开车路上看到一只猫躺着路中间,看样子已经噶了。想停下来挪开,又想着先去上班把卡打了再回来,看着期间有没有人帮忙弄下。

掉头回来的时候,这只橘猫还躺在路上。打开双闪下车(这地方是个下穿隧道出口,还是有点危险),走过去仔细一看,哎,惨烈。应该是压到上半身了。我拿了两张纸,包着猫的尾巴,挪到了路边。打算走的时候又看到前面的绿化带,于是又把猫移到绿化带草地上。草地旁边就是路,看有没有人看到帮忙处理下吧。

中午的时候我去充电,回去路过看了一眼发现猫还在草地上,好在那天不是太阳暴晒,但下午还是有太阳,哎 看来只有我下班来弄了。

下班后,回去看那只猫还在绿化带草地上躺着,看来是没人弄。我看了圈周围,本找了个地方打算把猫给埋了,结果找半天没找到铲子。后来我爸还说猫噶了要挂树上,埋土里不好。其实我之前也刷到过类似的说明,确实是这样。但是现在流浪猫很多,再加上这也不是农村那么宽敞,要是都挂树上,好像也不太合适(而且要是被人看到了还可能挨骂我感觉,可能没那么多知道这些的)。纠结了一会,找了个阴凉的树下,打算用树叶盖着好了(之前小区有只猫被毒死了,我和那个同事也是这样)。那会车来车往人又多,感觉还是天黑后再来弄比较好。

晚上十点多,路上没那么多人了,天也黑了。我就出门去看,那只猫依然在那躺着,就像等着我去一样。我瞥了眼路上没车,过去把猫提着(我是提的尾巴,本来想拿塑料袋装,但总感觉哪哪不对劲)。因为是晚上了,路上也没什么人,很顺利就把猫挪到了那颗大树下,然后用树叶🍃把它盖着了.. 做完之后,感觉了却了一番心事一般。

生命有时就是那么脆弱,霎时间就沦为梦幻泡影..

Ps.

大树底下好乘凉,希望这只橘猫来世不再受此磨难。

2026年6月9日

2026年5月12日 -

中午回小区停车的时候,那几只猫和往常一样往我车周围跑,等我下去喂吃的,没想到。

一只大猫和一只小猫,大猫在车旁边,小猫跑到车后面了,我倒车的时候看到猫了,还停了下让它走,其实这么久了它都知道让,可能是中午猫才睡醒,跑到车后面360看不到的地方去舔毛了,刚好又在轮子后方,哎。

听到哇的一声,我吓一跳,马上意识到不对,轮子压到什么东西了,立马换挡往前开(不知道有没有造成二次碾压),360一看后面小猫马上拖着后腿跑了出去。下车一看地上留了点毛,后轮上也有一点。大惊失色,往猫跑的方向去看,找了两圈没找到,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小猫跑的时候是拖着后腿的,应该没压到前面,大猫在旁边听到它叫着跑走还追了一小段去看。我找了圈没找到之后,还让大猫帮我找找..😔。

中午回去我还跟我家猫说,要是你能和猫沟通就帮我说下我不是故意压到它的🙏。后来我又去看了一圈,发现有只猫趴在车底下,见我过去后好像跑到车底盘里面去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刚压到的那只,希望小猫没事,猫也是被动上了一课,哎,难道天意如此..

各位开车的时候一定留意下这些小动物,碰到了心里就挺难过的。

后续

近几天下班去找,还是没找到。那只老母猫好像能听懂我给她说的话一样,带我去了一个车底下几次,但每次我过去唤小猫的时候又没有回应,只能放一些吃的在那个车底下。昨天大猫又去闻了下地上的猫毛,然后到处走,我就跟着她,最后她跑到墙上趴着休息了.. 小小咪啊,你跑哪儿去了?

好消息

昨天回小区看到小小咪了,活灵活现的,没事儿!太好了,看毛色应该就是他,而且现在有点怕我了😅。不但没有变成三脚猫,还恢复的不错!

感谢各位为他祈愿的好心人~

Ps.

自从在小区喂流浪猫以来,一直提防这种事情,甚至养成了启动车前看底盘,启动车后看360的习惯,没想到啊,还是出现这种事了,早知道今天中午不回去了。我给我爸说,我都不想再去喂他们了,不喂就不会围着我车转,就没这些事了。我爸说和这没关系,没出血应该是压痛跑了,希望如此。

2026年5月12日 -

2026年3月3日 -

昨天是我27的生日,一晃眼都这么大了欸!.. 人过25就会有一种很特殊的感觉,说不上来。

下班前订了个蛋糕🎂送到我爸那边。这也是我第一次给自己买蛋糕过生日,依稀记得,小时候大家经常给我过生日,自成年后好像就没了(很多次自己都忘了😅hh),本来还在纠结要不要回去和老爸老爷一起过生日,后面想想,还是和家人一起过最好,自己回去一个人挺没意思的。

我爸一直秉持的观念是,生日是母亲的苦难日,并不提倡过。受此影响,我对过生日一直就不感冒,可过可不过的态度。不过,那时我们在浙江那会,记得还是会吃点不一样的东西,然后那天会有一股莫名“可以犯错”的态度哈哈。

到家之前,那个外卖刚好送到我爸那里,我爸一看是蛋糕,马上给我发了个红包,说他搞忘了😂.. 我说我也差点忘了,都下班才订的。那是个6寸的草莓巧克力蛋糕,看着还不错。对了,这次生日老爷还给我“压岁钱”了哈哈哈..

吃过饭后,想着蛋糕我们三人吃的话有点多,就想着也邀请其他几个嬢嬢来一起来吃(后面我有个表姐也来了,还问我是专门回来过生日的吗,我说是的哈哈,我还怕小蛋糕人多了不够吃🤭)。之后切蛋糕我们没有吹蜡烛,这也是我老爸的意思,说吹蜡烛某种寓意不好,大家都还蛮赞同的。然后这个蛋糕还蛮好吃的,甜甜的,就是草莓有点酸酸的,奥利奥饼干和巧克力豆很好吃。

Ps.

自己给自己买蛋糕过生日,挺奇妙一次体验。(我爸让别给他搞这些,这不会是欲擒故纵吧哈哈hh)

2026年3月3日 -

2026年1月4日 -

前天晚上,把猫带回我爸家那边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凌晨两点多,隐约听到我爸房间那边和我姥爷在说什么猫的事,我听到粘鼠板马上意识到一个先前就担心的事情,猫被粘住了!

起床一看,我爸已经把粘住猫的粘鼠板分离了,把猫抱出来,我当时看到猫肚子一侧被胶粘住,心里五味杂陈。老早之前我就给我爸说过,我把猫带回去之后让他那个粘鼠板拿远点(其实我爸也听了,这次粘到的不知道是哪里剩下的一块),现在猫被粘住我心里还是有点不爽的,虽然当时没怎么表现出来。

我让我爸拿剪刀来,我先把猫肚子上被粘住的毛剪掉,然后让我爸拿手机在网上搜一下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当时我爸搜到了用食用油清洗分离粘胶,不过我否决了,因为我没给猫洗过澡,会应激(而且没带套猫头上的那个耻辱圈回来,怕伤到人)。后来我看肚子上的毛剪差不多了,我看猫的四只脚都是胶,脚上毛短,没办法剪,只能硬着头皮拿油给猫洗一下…

豆豆其实一直很配合,有反抗但不多(她肯定知道我们在帮她)。后面用油清洗粘胶的时候,对于一只没洗过澡怕水的猫来说也算配合了。那个食用油一接触到粘胶的时候,很快,就分离了,真的很好用,感谢各路网友。唯一一点没处理好的就是,用油清洗完后,没用用洗洁精除去油渍(全靠豆豆后面自己舔干净了😂..),然后用吹风给他吹的时候非常惶恐。

等都处理完后,我就让我爸去睡觉了,这时候三点左右了。我看猫背上外层少了一坨毛,看着有点滑稽。然后四个脚都被油浸湿,就像一只邋遢的流浪猫..

Ps.

我爸也不是故意的,而且这次是他和我老爷两个人睡觉的时候发现的猫被粘了,不然都不知道成什么样子。 通过这次粘猫事件,我发现我对处理突发事件的时候情绪稳定了好多。换做以前,绝对暴跳如雷首先指责我爸为什么没有把粘鼠板放好,也不会去想怎么处理等等。当时我脑子里就一个念头:事情已经发生了,先解决问题,其他的再说。果然这个念头帮了大忙,我们一起齐心协力把被胶粘住的猫处理好,后面所谓的这些气也就都散了,大家心平气和的处理问题,我想我爸也能感觉到我的这些细微的变化,毕竟他知道以前的我是什么样子。

2026年1月4日 -

2025年10月28日 -

这游戏我以前买过(以前还要买,记得几十块),不过一直没怎么玩,我表弟之前倒是一直在玩。最近好像游戏更新后,里面的交易规则发生了一些变化,导致以前以前很稀有、价值很高的物一落千丈。最直接的是一些玩游戏的学生党,交易界面一片绿(据说有几个亏几万跳楼,不知真假)。

为啥写一下这个,因为最近我从我姨那得知我二嬢居住的小区,就他们楼上,有个学生跳楼了,但是原因说是被诱导紫砂的(我以前听过这种群,没想到微信还有?还是qq,专挑想不开的青少年诱导紫砂)。我看到 csgo 这个事,就想到会不会因为游戏里亏钱了导致的。

别看几万块,对没什么社会阅历的学生来说,真的很难承受这种压力,再一个没人倾述,就会做出一些很极端的行为。像这种情况的话,家人不及时了解疏通,别说学生未成年人,就是很多成年人也一样。

后来看到一篇文章说,游戏交易崩盘也没人救市,规则掌握在顶层手里,其实和很多东西都一样。所以说任何投资都需要谨慎,投资的那一刻就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Ps.

几个学生跳楼是在qq里看到的,真假难辨。投资有价,生命无价!

2025年10月28日 -

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