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之旅小记

804°C 03-10-2023
最近更新于:2023-10-06 21:30:14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从老家回来后,第二天中午推延了几个小时出发前往四姑娘山,接近时夜晚悄然降临,路途中使用了平板的超广角录制了旅途中的风景,后面快没电了就暂时关掉了(现在正在充电)。首先说下高反情况,经过熊猫大道那段山路十八弯上坡路段时,视觉方面很清晰的看到了地面缠绕的雾气!特别大,然后温度急剧下降,外循环通风也改为内循环。然后是呼吸情况,气温骤降的同时很明显感到呼吸略微困难(尤其急促呼吸时,深呼吸会好一些),期间几次想在停车区休息。

再说下车辆的情况,我加满了一箱油回往返老家,大概耗了3-400公里油耗(油发电,电量忽略),然后剩半箱多点的油加70的电。途中发电到80后,爬山路段均使用了纯电和纯油,增程基本能维持电量缓慢增加,但到雾气上坡路段时就没办法保住电了,开纯电掉的很快,然后开混动电量仍然缓慢下跌,说明增程确实不适合爬坡,发动机不驱动车轮功率发电跟不上。后来到下坡路段,也就是我目前停放记录本文的位置(长坪坡旅游路),用混动很快就冲上了电!然后这个位置应该处于半山腰,但高反现象减少了很多,呼吸也顺畅了,所以才在此停车给设备充电,车上也有wifi,温度适宜,准备给平板充会电再继续走(甚至可以开一把战地2)。

停的位置还有当地养殖的几头牦牛?(见图),停的位置有点冷,温度只有4度,不过好在有座椅加热再加上笔记本发热。晚上这里的风景非常好,满天星云,给人一种触手可及的感觉,只可惜没有拍摄设备,没办法拍夜景?,可惜可惜。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