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公告 

部分页面现已支持(评论用户)划线标记(内测ing域名拖到最后一天才续费,现在com真贵啊以前只有四五十..最近valine偶发白日休眠,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2024年1月30日 -

偶然发现腾讯云的余额一直持续小幅减少,登录查看后发现是cdn消费,查看流量包的时候发现全到期了(还好这期间没有大量访问,也没有大哥打我,感激ing),去续费的时候发现了腾讯新推了个cdn叫edgeone,据说可抵御部分cc和ddos流量清洗(没用过,不知全貌),价格要贵一些(几倍),想了下暂时没必要,还是先简单买个流量包续上,后面要不要上再说吧。

Ps.

小插曲,linux开了swap虚拟内存后不要去www目录打开swap文件,会造成面板假死..

2024年1月30日 -

2024年1月26日 -

自版本 v1.3.8.6 变更优化主题目录结构后,偶然几次测试 lighthouse 发现分数骤降到 70+,然后普通访问页面的时候能直接感觉到那种>1s的延迟停顿感(就是那种点击后要延迟<1s而不是直接跳转加载,体验极差),反复变更测试后台函数无果,这真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了。我一直以为是结构优化出了问题(因为目前变更后每次调用模板都会扫一遍指定 templates 目录而不是默认载入的根目录,看后面要不要调回来)

后面搞半天也没啥效果,时好时坏的,今天调试 php8.0 测试站的时候发现体感速度非常快(虽然测试站内容少,想起去服务端看看缓存配置,8.0是正常配置,但突然一眼发现主站目前的 php 版本是 7.4(因为之前一直用的配置好的 7.3),马上想到是不是上次切换版本后没开缓存?结果一看还真是… 马上配置起来,再次访问测试一下就变快了(体感<1s,点击后立刻反应),我寻思这玩意还真好用(虽然没以前<0.5s瞬间打开那么快,极可能是 v1.3.8.6 的模板结构扫描变更导致,如果是该原因那么这变更很可能会在后续版本进行回退。

Ps.

opcache 和 memcached 效果显著确实好用,开和不开是两种体验,建议 php 后端的都开起来。

2024年1月26日 -

2024年1月15日 -

忽然发现好久好久没更过博客更新了(尽管偶尔有在修改),这次借鉴偶然看到的博友站点的毛玻璃效果(类似腾讯云官网卡片),看着挺有质感的,于是顺便把站内都卡片都更新了一下,感觉还蛮不错的~

对了,还更新了一些 wordpress 简码内容,新增了文章引用卡片和一个 bilibili 外嵌区块。

Ps.

卡片的具体实现的方法就是一个浅色渐变+白色边框+浅色阴影即可,如果需要毛玻璃效果则加上 backdrop-filter 属性。

2024年1月15日 -

2023年4月25日

最近在做 api 资源名,访问 php 文件时浏览器直接下载了对应文件,查了一圈发现需要在 nginx 配置文件中新增域名中的 location 中添加如下代码即可正常访问:include enable-php-73.conf;

Ps.

注意是需要加在 location 内,否则不生效,这里简单做个备忘录。

2023年4月25日

2023年4月15日

今天遇到个奇葩问题,不知道是之前一直没注意到还是怎么,用 edge 打开博客底部的进度球出现了位移错误,困扰的是在进度球上加上 flex 布局居中后又可以了,就以为是之前调试的时候搞的,结果测试 firefox 浏览器打开又没问题。随后打开 chrome 测试也没问题,不知所然。

后来不知怎么的就看到扩展栏,于是随便去禁用了一个最近加的扩展,刷新,成了..

Ps.

这种问题确实扯淡,一般不会联想到扩展插件居然有冲突吧。

2023年4月15日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