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公告 

部分页面现已支持(评论用户)划线标记(内测ing域名拖到最后一天才续费,现在com真贵啊以前只有四五十..最近valine偶发白日休眠,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2024年3月17日 -

今天早上开车送我爸去机场✈️了,说起来我爸虽然驰骋商场多年但貌似还没坐过飞机hh,以往都是他开车送我去这去那,而这次因为我之前飞过几次有经验了,所以也轮到我两再次互换角色了。什么,你问再次,因为我们早就互换过了哈哈

大家应该都读过朱自清的那篇背影吧,说实话我今天实实在在反着来体验了一番,就在目送安检口位置,那种略微言听计从的感受,完全不是那种父与子的滋味,就一个感觉,我爸他怎么就老了?以前也曾读过哪些一生要强的父母在年迈后却对子女百般依赖,就连说话也变的小心翼翼,说实话,这种感觉真不是滋味..

原来,曾经那个独自支撑起一个家庭的参天大树也是需要有依靠的那天呢…

Ps.

大家对自己身边的亲人好点,好好珍惜家人,不要再让他们连与我们普通的对话都变得那么小心翼翼,真的让人心疼。

2024年3月17日 -

2024年3月17日 -

一个是steam狂发市场交易邮件,发了一百多封,一看全是几毛钱甚至几分钱的卡片交易(登陆steam发现其中最后有一笔15cny的购买记录,这个应该就是盗刷的折现账号,然后账号余额待处理2.01元,我已经忘记之前号里还有多少余额里,不过感觉都没这两块钱,合着还给我挣了两块吗😂..)。

当时我以为是steam漏洞被刷了就没去管,今天搜了下发现最近有部分例子,回帖基本都是说号被盗了,但号主密码却没被更改(和我一样,也没收到异地登陆邮件)。所以我感觉应该就是某种漏刷的漏洞被利用了,因为我账号开了2fa手机令牌等各种验证,按理来说应该不会暴露才是,有点迷了。不过好在我在交易市场没什么值钱的库存,也基本没玩过哪些抽卡交易的东西..

wc,30分钟前居然还给我发邮件在卖东西,什么情况,明明已经改了密码也注销所有登陆设备了呀…

您在社区市场中上架的一件物品已售给了 DJ_Andruha89。

您的 Steam 钱包已获得 1.24 CNY。

Ps.

现在就是不管被盗没有,先去steam令牌取消已授权登录 Steam 的设备,然后改个密码。但我总感觉没被盗,但如果是这样的话又如何做到强制交易的呢?有没有类似经历的小伙伴来指点下迷津😂...(难道真是密码撞裤暴露了,然后没改密码的原因是因为开了2fa验证?大爷的艹..)

2024年3月17日 -

2024年2月25日 -

我的友情链接结构目前是这样的,默认生活类,然后技术类,最后是推荐部分,在推荐部分的下方有一行可滑动的纯文本链接,这些链接原本是拿来做失效友链暂存的,因为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导致无法访问(可能是服务器方面的故障,也可能是主题文件出错,总之太多可能了.. 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留存下来,谁知道什么时候就又能访问了呢对吧),现在里面除了曾经部分失效的友链外,还包含了很多优秀的单链(这也表明里面大部分无法访问的都是曾经失效的那些友链),这样访问会更方便,这个方法也是我从部分博主那学到的,毕竟谁说不是友链就不会相互访问了呢。

翻看曾经灰色的友链时心中不禁生出一丝伤感,曾经的那些人慢慢的一个个都无法连接了,就像儿时的朋友一样。逐个访问时,大多链接仍处于无法访问状态,有些域名也卖掉了,但好在仍然有令人喜出望外的例外,一些曾经初创建博客那会添加的友链居然又能访问了!重点是, 重新访问后人也并没有撤下链接,就挺感动的。有时候链接只是冰冷的桥梁,但相互之间的那个”连接“始终还在。

Ps.

刚开博客的时候也和现在部分博主一样,很喜欢到处加一些自己喜欢的博主,但这其中不乏被拒绝的时候,有时可能也会产生挫败感(比如那时的我),甚至可能失去继续写博的意愿。但链接始终只是桥梁,如果相互之间没有任何思想之间的碰撞与沟通存在,那这桥梁除了seo外又有什么意义呢。当然了,这也只是我认为博客存在的意义之一,毕竟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千人千面,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选择。

2024年2月25日 -

2024年1月30日 -

偶然发现腾讯云的余额一直持续小幅减少,登录查看后发现是cdn消费,查看流量包的时候发现全到期了(还好这期间没有大量访问,也没有大哥打我,感激ing),去续费的时候发现了腾讯新推了个cdn叫edgeone,据说可抵御部分cc和ddos流量清洗(没用过,不知全貌),价格要贵一些(几倍),想了下暂时没必要,还是先简单买个流量包续上,后面要不要上再说吧。

Ps.

小插曲,linux开了swap虚拟内存后不要去www目录打开swap文件,会造成面板假死..

2024年1月30日 -

2024年1月26日 -

自版本 v1.3.8.6 变更优化主题目录结构后,偶然几次测试 lighthouse 发现分数骤降到 70+,然后普通访问页面的时候能直接感觉到那种>1s的延迟停顿感(就是那种点击后要延迟<1s而不是直接跳转加载,体验极差),反复变更测试后台函数无果,这真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了。我一直以为是结构优化出了问题(因为目前变更后每次调用模板都会扫一遍指定 templates 目录而不是默认载入的根目录,看后面要不要调回来)

后面搞半天也没啥效果,时好时坏的,今天调试 php8.0 测试站的时候发现体感速度非常快(虽然测试站内容少,想起去服务端看看缓存配置,8.0是正常配置,但突然一眼发现主站目前的 php 版本是 7.4(因为之前一直用的配置好的 7.3),马上想到是不是上次切换版本后没开缓存?结果一看还真是… 马上配置起来,再次访问测试一下就变快了(体感<1s,点击后立刻反应),我寻思这玩意还真好用(虽然没以前<0.5s瞬间打开那么快,极可能是 v1.3.8.6 的模板结构扫描变更导致,如果是该原因那么这变更很可能会在后续版本进行回退。

Ps.

opcache 和 memcached 效果显著确实好用,开和不开是两种体验,建议 php 后端的都开起来。

2024年1月26日 -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