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阅读 A+ 原创

记一次网购“背刺”经历

文章由2BROEAR 创作,遵循 CC-BY-NC-SA 协议
  • 725
  • 02-06-2021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机关算尽

万万没想到啊,我这么一个为了一两百优惠都能等个一整年的人,居然有被这样背刺的一天,毋庸置疑,这次可以说是最惨的一次了!

是的!就是前几天那台打算做开箱的iPad Pro,如今却深受一记背刺,苹果太狠了,网上的经销商更狠,这次不是pdd,而是淘宝天猫搞事情把iPad的价格tmd杀疯了..

因为背刺所以暂不做其他评测,相关详细评测在网上已经有很多很多了。

M1 iPad

本打算购买windows二合一平板的我却转向买了苹果的iPad(说实话,买这个iPad是有打游戏和看视频的需求的,至少以前还想买一个来打游戏来着),在寻找二合一设备的时候,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了解到当时苹果2021的春季发布会,其发布的数款产品中印象比较深的有AirTag和iPad Pro 2021,对其感兴趣的原因非常简单,其搭载了MAC系列产品的桌面级处理器M1芯片,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iPad运行macOS的场景,再搭上键鼠,配合M1芯片处理器,可以说是二合一平板的巅峰也不为过!于是,iPad Pro 2021便列入了我的二合一选配清单内。

iPad Pro 2021

选购平台

首选Apple官网(因为官网教育优惠 5799,并且还激光支持个性雕刻),其次是京东(物流快,售后方便,唯一不足的是新产品没有教育优惠价且没有其他优惠),然后是PDD(为什么不是淘宝天猫,因为价格, pdd的百亿补贴比较实在,往年淘宝天猫套路深),最后才是淘宝天猫(官方旗舰店价格下不来,第三方卖家售后不方便,往往是不得已的选择)

首先,我在官方观望了许久,新品是4月份开的发布会,5月下旬才发售,官网支持提前预售(注意:Apple官方支持15天无理由退款!),但5月底预售时因为各种原因(当时还在纠结到底是买win还是ipad) 买了又取消了。后来越拖越晚,直接拖到五月底,什么也没确定好(每次犹豫后Apple的发货时间就会延长),后来偶然在微博刷iPad信息的适合发现了PDD补贴价5799(教育优惠价),当时脑子也没想太多就在pdd下单了。

收货开箱

后来我发现贴吧有人在京东到家APP上购买了教育优惠版,比教育优惠还便宜100!就是那种同城配送小时达的苹果授权店。不过当时pdd买的已经发货过来了,心想在京东到家买再怎么也比PDD售后方便吧,于是联系pdd拒收退回了, 当时就在京东到家上买了个教育版的(当时认证没通过,那个店员还给我找了个学生顶替,我看他态度比较好,就在他的推销下顺带买了个保护壳,不过这个壳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收到货后,我做了个开箱测评视频(当时我找了几个纸箱,简单搭在一起,把手机放在顶上向下拍摄,没错就是这么简陋)拍视频一个是为了记录,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则是怕收到的产品有问题到时候不好处理。然后简单说下上手感受, 苹果的东西,的确可以说是业界的楷模,不论是从设计、包装、以及实际产品体验来看,都很“苹果”,这也是各类数码产商效仿的标准对象,再说实际产品,比我想象中的薄,500来克的重量相对11寸的平板来说还算适中(外观摸起来很舒服), 一切体验就如网上部分开箱视频那样,对产品来说,是满意的。

就不放多图了,整成一张图

iPad 开箱

还有一个啄木鸟的保护壳,这个壳子给我发错了,发的是Air款,但还是可以套进去,当时没注意看,第二天才发现后面居然被挡住了一半的摄像头…

(啄木鸟)保护壳

背刺行为

切回主题,平板是上月24号买的,当时没有认真看京东到家上的售后协议,一直以为苹果授权店和官方售后一样,实则不然。6月1号当晚凌晨618活动开启了,我不知道这个时候淘宝天猫上这个iPad的价格就已经杀疯了,比PDD还要狠。 第二天早上继续刷iPad和macOS资讯的时候,突然在贴吧发现有人发帖称退掉了5399的新款iPad Pro?我一看,这新款最低优惠不也才是5699吗,点进去看吓了一跳以为自己眼花了,那人说退了5399的原因是没抢到4999的iPad Pro.. 我擦??这尼玛什么情况,这不是才发售的苹果吗?这才发售几天啊就降这么狠?什么情况,之前那怕是首发直降的iPhone SE2也才降300,这是因为平板的价格比手机贵几千所以要多降几百吗?不过上次pdd是首发直降,大家都能看到, 可以自发的考虑是在比较靠谱的官网买还是在优惠更实在的pdd买。但这次不一样啊,预售半个多月,发售一个多星期就直降7、800,且如果不是在官网购买的拆封了就不支持无理由退换货了,而且有点平台还只支持7天!没错, 说的就是你京东到家,拆了就不支持,不拆谁知道到底合不合适呢,说着三包,其实也没啥卵用。短短几天,还是哑巴吃黄连,换谁就是谁也不乐意吧,但这也是不可改变的现实。

思考

我们常说,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不买就白送),这个道理本身没毛病,但当这件事发生的如此之快的时候,早买的并没有享受到什么,而且早买的并不差那几天吧,这么几百块钱在生活中能做很多事了.. 网上也有人说你不看往年618吗, 自己心急不愿意等怪谁,但这是才发售的新品啊,有几个新品遇上活动这样降价的呢?以我的购物经验来讲,新品发售时的优惠幅度基本是持平近期大型活动的,像这次这样的背刺行为可以说完全在意料之外。不过,当改变不了事实的时候, 只能试着去接受事实,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愤怒、抱怨、后悔什么都没用了,并改变不了任何事,唯一能影响的只有自己的心情,而情绪在大多情况下又会影响到身边的人,咱们都知道这样做完全是不值得的。


本文完结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