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阅读 A+ 原创

生活三俩事之购物拒收记

文章由2BROEAR 创作,遵循 CC-BY-NC-SA 协议
  • 551
  • 02-04-2021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事件起源

最近呢,也是在忙碌于搬家购置之中,因为迟到太多了原因,同事帮我一块看了很多公司附近的房子,最终选了个不太贵的套二(一个人住感觉是有些大了,本想租个套一的,不太习惯和别人合租,感觉没那么自由)房子前后都是树,属于那种老小区,还是比较舒服的,更巧的是还有个同事也住在这个小区hh。

左上角那双

搬家就免不了买这买那的,把家具置办完后打算买几双鞋子(我这鞋子都穿破了,已经被很多人说了哈哈哈),然后在京东上看了几双回力的板鞋(一般都穿的这种),正好呢赶上活动价,于是就买了三双,两百多块钱也不贵。

可在购买两天后我发现我买过的所有鞋子全都降了10块钱,心生不爽于是找客服,客服告诉我这个只是上次活动的“变种版”,也就是换汤不换药,还让我重新下了次订单,告诉我现在重新下单比我之前买还贵,订单上的确显示还贵了 10 块钱,不过我是知道他们的活动类型的,我买的时候的满减,现在是直降+优惠券,我自己又算了一下,发现如果重新买再额外加双鞋子整体价格会比现在的价格便宜 30 多!于是我联系客服,因为当时货已经给我送到小区下面的蜜罐了,然后客服让我拒收就行了(注意,这里是事件坑爹的开始)当时我也就没多想,直接联系京东上提供的快递员电话给快递拒了。

包裹到了

又过了几天(也就是今天)我去取件的时候,第一次取了一个包裹,但又想起买了4双鞋应该不止一件,于是又下楼去取,这次直接取了个大包裹和一个小包裹。会到楼上后我心想这大包裹里不会就装了一双鞋吧?拆开一看万万没想到

里面居然有 3 双鞋子

这尼玛,买4送1啊直接,因为全拆开后我也发现了有两双一样的鞋子,我肯定不会买一样的,当时就想到了是不是快递员没取完,怀着忐忑的心情给中通快递打去了电话。电话中对方告诉我他只取走了一件包裹,里面装的两只鞋子,然而我买的是3双鞋,问他是不是少取了,回答说他也不清楚什么情况,让我问下商家是不是寄的两件包裹,我当时有点郁闷,甚至有在想,既然是你忘了取件,我联系你你还让我去联系商家,完事儿我直接不联系你把这快递收了呗。

又怀着无语的心情打开了京东APP联系了商家,聊了一番后商家居然告诉我他们发了两个快递!我尼玛,我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当时我就问了,你们这样发快递就没考虑过退货问题嘛,客服表示这另一件包裹是圆通快递的,还向我展示了快递派送信息,我当时一看这电话号码,对了下最近打的电话,也没收到这个电话啊?

商家物流信息

于是我去京东翻物流记录,发现也没有这个运单号,京东上就只显示了第一个中通物流,另一个我这边完全不知情,对方送到了也没给我打电话,这就尴尬了!

京东物流信息

持续跟进

这就有意思了,通过我和客服的一番交流后,双方已经确定的情况有

  1. 商家发的 3 个包裹分了中通、圆通两个快递分开发
  2. 我只收到中通快递员的电话告知我的快递到了给我放到蜜罐了
  3. 京东APP上仅显示了一个物流信息

确定这些因素后,客服告诉我可以在京东申请上面取件退回或是线下自行邮寄,但需要先行垫付运费。我觉得这太麻烦了,于是商家还提出了让我留着鞋子他们多退少补的方案,这个方案呢,我个人觉得还是可行的,但是!这个鞋子现在的价格又回升了,而且我第二次下单也买了和这个一样的鞋子,这导致我有两双完全一样的鞋子,比较难办。

再次与客服沟通后,客服决定给我减10块如果我保留鞋子,虽然和优惠价持平了,但同样的两双鞋子我还是不爽,何况这是因为他们自己发了两个快递,也没通知我,京东上也没有显示,而且我根本没收到对应的物流信息才导致这种情况,于是我再次与客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退一步海阔天空

因为退货还要申请和垫付运费,我觉得这是自讨苦吃很麻烦,向商家申请了保留鞋子的补偿却仅能持平优惠价格,我表明了10块太少且后期又买了一次后,商家让我说个数,我说30,然后告诉我申请不到,20的话还可以申请下..

这个时候我有点心生不满了,你让我说个价,我也没说太高啊,我要是自己保留了这双鞋和你们扯你们也没办法吧?让他们申请一下这种特殊情况(这个时候我已经有想退掉的想法了,为了达到这个效果,我可以告诉客服先申请,不行的话就都退掉,这里面到底是包含了后面买的几双鞋,事实证明的确有点反应)

这个时候客服有点动摇了,然后说他也只是个客服,意思就是别为难他嘛,这个我懂,都不容易。所以我决定各退一步,25,让他去申请,同时要向部门反映这种特殊情况,客服那边也是同意了。

事件跟进

后来商家联系我说能不能直接返到京东余额,我问有没有其他方式,对方告诉我可以用微信(但我能感觉出对方有些许不耐烦的情绪在里面,于是我说随便就好,你们怎么方便怎么来都可以)再后来我发现聊天里面居然可以发红包,于是我决定给这个客服发个小红包,虽然服务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不过还是略微表示下心意但至于收不收,那就是另一回事咯,毕竟只有一块钱233(这之后商家以为我让他发红包,还告诉我他们发不了红包给我hhh,说实在的如果不是他那句我只是个客服,我不会有这样的想法。只能说个大家都不容易,可能一个小小的红包就能让对方一天的心情都发生变化呢)

1 份小人物的心意

像这种情况,商家如果遇到胡搅蛮缠的客户是绝对扯不清的,最终可能就是京东或者快递来买单,二者都对商家没什么好处。像这样的特殊情况,理应在售后的考虑范围之内,毕竟像我这样善良的人,不多了哈哈哈..

不扯了,吃饭去了(可能是最后一篇静态文章,在之后会使用 LBMS 进行文章发布不鸽?


本文完结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