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阅读 A+ 原创

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一些思考

文章由2BROEAR 创作,遵循 CC-BY-NC-SA 协议
  • 452
  • 06-03-2021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交通事故

早上开车去上班的路上,刚出去没几步在一个T字形路口和一辆电瓶车发生了碰撞,事故导致电瓶车一方摔倒撞到我的车头前。事故发生后,下次检查的时候发现雾灯遮罩被撞掉了,当时本意是想让对方赔点钱,但是又见对方电瓶车上的人倒地了,急着去上班就打算和对方各理各的草草了事。但没想到的是对方一开口就是转弯让直行,说我没让他们怎么怎么样的,然后执意要去检查,说让报交警处理,当然了我并不怕报交警,因为在我看来我并不理亏,我本身驾驶车辆通过 T 形路口时减速并打了转向灯,在转出一部分车头时发现对方电瓶车后随即停车让行,但不料的是对方速度比较快,电瓶车上还搭了个人,再加上早上下雨路面湿滑,导致电瓶车刹车出现打滑溜车撞到已经停车让行的我方车辆。但是对方直接就来一句摔着了手疼要做检查,一口认定是我全责后,我也联系了交警和相关保险部门做记录,得到的结果是协商解决。

事故路况

如图所示,黄色斜杠线内是非机动车道(停满了车,阻碍了我方转弯视线)蓝色电瓶车走在机动车道上与我方红色左转机动车发生碰撞。

正是因为非机动车道停满了车导致对方电瓶车走在机动车道上,同时也导致了我方机动车观察不到对方来车,我发现电瓶车之后停了车,电瓶车发现我后,试图刹车失败摔倒滑行过来碰撞到我方车辆。

不过据我所知,
法律只规定机动车在非机动车行驶路线上停车让行发生事故才负责

问题就在于对方违规载人占用车道行驶,愿意则是因为黄线非机动车区域被停满了车辆,对方车辆直行的同时,我方车辆由于被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车辆遮挡视线,无法观察左前方来车,只能减速通过路口,而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也就是对方车速过快无法及时刹车,如果说是转弯让直行那我方车辆根本不能探出头观察,这是一个赤裸裸的悖论。

路况地图

事故处理

双方叫来了各自的人之后,然后报了交警,因为对方一口咬定我方不让行责任,我们有做好判责的准备证据,联系了交管部门之后,一个私人号码打给我问情况,大概意思也就是说,事故情况小就自行协商,一定要他们来处理他们就来走程序,扣掉双方车辆次日再进行调查。我从他的语气里读到了不愿意出警的意思,很真实,电话中还直接告诉我转弯让直行没毛病,我只想说连实际情况都没调查清楚前就带自我意识的进行劝导合理吗,但他这样一说也让我明确了就算他们来,他们也会偏向所谓的“弱势群体”一方,通过谈话了解到这点还是很显而易见的。

随后我们决定先等双方人来齐之后再进行协商处理,也就是去医院做检查。

处理结果

在医院做检测的时候我联系了车险,在车险报了案,做了一次记录,因为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所以暂时没打算出险,打算的是如果对方有其他想法,直接提供证据重新调查。保险那边告诉到我如果出现人员受伤的情况,他们会在出险后一年对保费进行调整,说白了也就是上涨的意思,当时就只报了个按留了个记录在哪里。

同时交警那边也还在等待我们的协商结果,等医院检测完后再做进行进一步处理。

再后来他们检测完成之后,结果表示没有什么问题,简单开了点药就处理了。后来电动车有表示想要什么赔偿,当时我们这边直接给他 pass 了,这种情况没判责让你赔钱给你做检查已经很人道了,况且电动车自身不允许载人加上走在非机动车道上还是刹车不及撞上我方车辆的,谁有什么责任心里难道会不清楚?除了现场探头,我方还有记录仪作证是停车让行后对方占到刹车失败导致的事故,就这种情况如果他们还纠缠赔偿的事情,我们只能报保险后让交警追查到底,这样双方都有责任的情况下很难判别。

一些想法

出了这事之后,有的同事表示转弯让直行不管对方有什么违规操作,交警来了首先就是处理转弯车辆,同时还举了之前一个奥迪q5右转在非机动车道停车避让不及导致事故负全责的例子,让人很费解。当然同时也有打抱不平的声音表示我方已经停车让行,是对方刹车不及撞上我方车辆,理应让对方赔偿车辆损失,况且有视频记录作为证据。都表示我该让交警判责,或者直接交给保险处理,被别人撞了还要赔钱认栽实在是有点冤!

在我看来,

就这起事故来看,我并不负主要责任 最多也就是双方同等责任,什么都不说毕竟不是我撞上去的,况且我让行的位置也处于机动车路口。而就这样的协商结果来看,很多人了解之后还是感觉不太能接受。

因为如果判我方全责,那非机动车完全可以利用这样法律规定的正规理由漏洞去碰瓷,这样的碰瓷交管部门反而会站在碰瓷的一方,那机动车一方反而成了真正的“弱势群体”..

不管怎么说,这起事故至少没有遇到讹人的老赖,当作一次的经验教训了。


本文完结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