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中有 191 篇记录
2020年12月31日

2020还有 1 个小时不到就要过去了欸,回想今年发生的种种种种,再联系到自己经历的一系列事情,感慨万千。别的就不想了,最重要的还是安稳过完这个年,毕竟这年头保命最重要!哈哈..

Ps.

感慨时间过得之快的同时自己很快就又要大一岁了,虽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所规划,可自己坚持的到底是不是对的,就这点上我可能没有那么清楚,但我很清楚的一点是我正在做我感兴趣的、我愿意做的事,这对我来说可能就就已经足够了。

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12月29日

最近几天在看最近刚出的韩剧《甜蜜家园》最近我刷视频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么个剧,然后发现是丧尸类型的,而且里面怪物的设定还蛮有意思的,就去网上搜了一下,然后发现平台上并没有这个剧,可能过不了审什么的,不然热度这么高的电视早被各大平台抢占了..

Ps.

故事是根据韩漫《家》改编的,然后里面的内容我就不讲了,网上一搜就有,这个剧的确还可以,前期的剧情很有代入感,怪物氛围也渲染的到位,一开始就刻画了很多个角色,里面我比较喜欢的角色还挺多的,主角就不说了,快意恩仇的刀疤大叔,拿刀的国语老师,还有轮椅大叔等等,总之这部剧还是蛮不错的,唯一一点就是有点短(不过也正常,行尸走肉每集也是4、50分钟,一季度差不多10来集)喜欢丧尸题材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2020年12月29日

2020年12月27日

今天中午吃了饭送我老爷去中国邮政银行取他社保卡里钱,路上我们走着去的。到了之后查了老年保里没有钱,可能是打到社保里了,然后查社保的时候密码错了,当时我老爷有点没搞清楚密码排序的问题,然后我两个在哪慢慢想了想直到老爷告诉我密码组合的提示我才想起来,之后再次进行尝试之后验证成功,随后将钱取出后我们又慢慢走回去..

Ps.

路上我又想起一件事,之前老爷被三轮车撞了去住院的时候,有天晚上老爷说他存在我四姨家的钱不见了还是怎么样(其实是四姨之前告诉我老爷说他放家里的钱怎么怎么样,然后只有千把块,然后老爷就怀疑她偷拿了)那天晚上老爷没睡着觉,半夜3点多我醒了然后问他才问出来了,我当时就叫我老爷完全没必要担心这个事情,四姨她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拿你一个老人家的钱,但老爷就是倔脾气还在那生闷气,当时我就觉得是老爷自己放错位置然后可能给记错了。最后出院回家后,我们东找找西找找最后还是找到了,有时候真的就是自己想多了,毕竟老人家记性也没有那么好再加上脾气又倔就很难说了。不过如果草率就去责怪别人而非查明情况的这种行为真的很不好,我自己就亲身经历过。

2020年12月27日

2020 年度总结

2020 回顾汇总 转眼间,2020年马上就又要翻篇了!2020注定是不平凡、不安定、多变的一年,不论是 2019 年底爆发的冠状病毒(COVID-19)还是后续世界各地自然灾...

多灾多难的一年里愿大家平平安安!
2020年12月25日

看某 vpn 广告官网的时候也是突然想起来一件事,18年在外贸公司的时候,那个老板买了付费的VPN给我们用,那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很想买(当时是觉得不贵,一年也就2、300来块钱)后来就买了 VyprVPN 这个。一开始其实还挺好用的,他们家的什么变色龙协议专破GFW,可惜好景不长被GFW盯上之后不仅变色龙经常抽风,普通协议更是无法连接,就经常性的出现这种连接不上问题,后来我就去找客服理论,因为没有中国客服,就直接发邮件聊的。我记得找了几次好用了没多久又不行了,这时候我就有了退款的想法(我在网上搜了很多人在中国都没法用他们家的VPN,还有人退款成功了,这就导致我也有了退款的想法)于是后续一直发邮件强调退款处理,一开始 VyprVPN 表示连不上这只是暂时的,让我稍安勿躁,但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发起退款邮件..

Ps.

记得最后好像是磨了一个多月居然同意了退款,然后不能直接返给支付宝,要用 paypal 返还美金,当时我想能退就不错了,大不了到时候再提现就行了,于是就答应了。没想到 paypal 提现需要到达指定金额才可以(好像是100美金,忘了是多少了)我平时又没用 paypal 哪儿来那么多钱,所以没法提现(后来我想转给我哥,他说要收手续费,无语)最后是在第三方平台购买了 steam 的充值卡,里面还有几美金现在都还没用..

2020年12月25日

2020年12月23日

今天早上上班不堵车,我是我们办公室第一个到的,到了也还没开门。早上,公司经理找到我让我一起去都江堰给客户更换维护设备,我以为是跟着去结果是让我开车(我去,我没开过自动挡呀.. 尴尬!)而且是走高速,刚开始心里有点虚,后来就好了,虽然有点不习惯,还是很平顺的)上高速之后还是挺爽的全程畅通,毕竟不像三环那样堵车。到了之后我们先在一个加工生产豆腐类小零食的厂房去谈事宜,那个厂房一进去全是那种豆腐干零食的香味,贼爽,因为还没吃午饭,当场就想拿两包来吃(只是没那贼胆)后来去瞄了眼加工房,那场面虽然不是很脏乱不过还是有点看不入眼(豆腐干各种地上踩丫踩..)后来我们又去了都江堰,途中吃了个饭(我建议吃了两碗牛肉面)之后到了中午那边在那边河边晒了会太阳.. 再之后更换好设备我们就返回公司了。

Ps.

下午弄完回去都4点多快下班了哈哈(像这样的时候还蛮少的)到公司之后再让我去加油洗个车,当时没想起来钥匙给拿走了,不过幸好我到加油站之后没有熄火,不然得让人送钥匙来了,也因为没有钥匙不能熄火,也就洗了个车就没有加油了,也算是蛮幸运的~

2020年12月23日

2020年12月20日

新增 weblog 页面右上角日期筛选窗口提示(当前已选年月下的笔记数量)优化窗口样式(毛玻璃效果)等

Ps.

样式更新其他逻辑bug 修复等..

2020年12月20日

1 2 3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