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阅读 A+ 原创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文章由2BROEAR 创作,遵循 CC-BY-NC-SA 协议
  • 582
  • 24-08-2020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故乡之旅

说不上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其实是回老家好好玩一次,因为心里早就惦记着回趟老家了,虽然之前每年都会跟着他们一起回去,不过都是清明回去祭祀或者要办什么事情才有机会回去一次,而且大多当天回去当天就要走,没有机会去好好看下曾经生活多年的家乡风景,更没有机会和小时候的朋友一起聚聚的可能,因为都是坐大家车回去,办完事都还有生意要做,并不像我们这么闲..

不过我心里还是知道,现在有机会不回去以再想像现在这样一起回去,就一个字

所以一直惦记着真正意义上的回趟老家,而且是一起回去,和我老爷一起。因为我小时候和老爷生活了很多年,小时候都是老爷他们老一辈带的,后面去外省读书之后就没回去过老家,老爷后面也搬到成都儿女这边住下。这次让老爷一起回去同样也是一个想法,我爸和我姥爷和我都觉得每次回去都匆匆忙忙的,不想像跟着旅游团那样。

这次也是凑巧了,我和老爷打算回老家,然后我爸他们以为老家房子的事也要回一趟老家,我本想一起就带回去,然后我爸是和我大爷他们一起回去,所以我和老爷就打算提前一天回去。

真实梦回故乡,讲真在我记忆中的梦境中出现过很多故乡的场景,这次回去也奔着把这些梦故地重游一遍。

旅途的风景

我们打算走国道回去(一个是因为我还不能上高速,再一个就是想看下旅途的风景)不过我想的也是走国道,虽然慢个把小时,不过慢悠悠的走国道相比高速上的风景那是一览无余,这几年因为发展道路也修的很好了,大部分地方都修了公路,部分国道还用上了泊油路,开起来是真的很舒服。

成都 – 天府大道

一路向南的天府大道开起来真的舒服,笔直的四条道限速80,开起来别提多爽了哈哈

二峨山隧道

以前跟他们一起回去的时候没什么感觉,自己开车钻隧道的时候才知道这隧道有多长,我老爷是算了下开了4分多钟才出隧道,真是漫长啊~~

记忆中的故乡

3个半小时的路程,终于是到了。虽说物是人非,但一切还是那么熟悉,故乡的亲切感是哪里都没有的~~

回去之后就看到幺老爷在捡核桃,刚好是逢打核桃的时期,地里的土花生也好收了。核桃树到处都是,路边随处可见的核桃就挂在核桃树上。后来遇到我表叔还给我们吃了刚从土里拔的花生,不得不说还是那个味道!

生核桃和土花生

故乡的那些人

还是那么淳朴,赶个集都会互相打招呼,那家吃什么都会邀请你一起去,在城市里很难见到。

熟悉的人情陌生的面孔

在老家的大部分都只剩下老年人了,留下来的都是些不愿意去城市生活的老年人,他们生在这片土地想必也是对土地有很深的情感,虽然出去看看是好,是让他们长期居住在城市有部分老年人还是不愿意的,农村空气又好,吃的都是自己种的菜,需要操心的事也少。

逢场的集市

只是很多认识我的人我都不认识了。我想如果以后,可能我也会有我爸那样的想法在农村生活,养条狗养只猫,种点果树修个池塘。

被遗忘的小路

我小学的学校就在集市旁,因此从家里到集市这条路我走过很多很多遍,这次回家有那么充裕的时间理所应当的和我老爷去赶了次集,当然是走路去的,而那些走过的路,大部分还和十几年前一样,只是一些小路因为没人经常去导致到处都是特别高的杂草,有的小路干脆就没人走直接遗弃了,那些都是我曾经上学的必经之路。

这条杂草丛生的小路坡底是个小池塘

幺老爷家的狗

之前清明回去幺老爷家里就已经养了一只像猎狗的颜色一样的狗,当时是拴着养的,狗也比较怕人,说实话还有点恶,不过是拴着养的也没什么问题。这次回去后发现院子又多了一只白色的小狗!小狗不怕生,一会就和我们熟悉起来了,长得也很可爱,有图有真相

小狗的名字叫白虎,还挺萌

当时没看到那只大狗、后来才知道大狗现在栓不住了,幺姥爷都很难近身,而且更恶了,路上有车都会追着跑去咬,所以幺姥爷后面想把他赶出去,不喂大狗饭吃,后来才去领了只小狗来养。

不过小狗和大狗之间的感情似乎很好,每次给小狗喂饭小狗都只吃一部分然后剩下的给大狗吃,我们都说它两是商量好的hhh,的确也是这样,每次打大狗不让大狗回来的时候小狗就一直盯着,狗有时候是真的通人性。可惜的是大狗不听话,教过很多次还是要跑公路上撵车子,幺姥爷撵它主要就是怕它追路上的人把人咬了,真是不听劝的一条大狗啊,拴又栓不住。

我觉得只有小狗才能劝它改邪归正了

烧柴火锅

虽然现在农村都接了天然气,不过烧柴出来的饭菜他就是香,我幺老爷他就有个烧柴的可以炒菜煮饭。小时候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打架都争着去烧柴,特别暖和。

放长线钓大鱼

说起钓鱼我老爷钓了那么些年也算是个钓鱼老手了

我老爷他常用的是台钓,就是那种河对面插根竿然后这面插根竿然后中间牵线钓的那种,钓鱼不费力也很适合年纪偏大的人群,手钓的话可能眼睛就看不太清。小时候经常和老爷一起去水库钓鱼,那时候老爷钓了不少野生的鱼也是吃了不少,我小时候不吃鱼,所以都是跟着老爷去吃中午的口粮的hh,也是打算回去和老爷一起钓个鱼,虽然现在水库被保护起来了,不过还是可以钓的。

老爷经常去钓鱼的水库

只是在老家玩的几天虽然天气很好,不过还是没能去钓成,只好下次有机会再钓?。我猜可能是老爷觉得台钓没有一起带回去,期间我还去了趟水库,除了修过的路和杂草,一切似乎还是老样子。

七月半祭祀

在回来之前已经想好的事情,回老家当天下午买好了祭祀用品,不过由于时间已经比较晚了就没有去,后面也因为各种事情耽搁了几天后才去祭祀。

其实还没有到七月半,不过刚好当月我们回去,也应了提前打算祭祀的想法。去的路上由于各种草长满了小路,很难前行,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蚊子巨多!那个是农村的那种咬一口就长包的那种花蚊子,除草的时候起码几十只蚊子一起围攻,因为我和我老爷一起走,不过我老爷腿脚不是特别方便然后走的比较慢,所以我就被那些蚊子把脖子都咬红了,太惨了233

印象深刻的记忆

敞开的大门

我们回去之后住在我幺老爷家,白天和晚上那个大门都不带锁的,其实我是有点疑惑的心想不怕被小偷偷东西嘛(我记得小时候还有很多小偷的)看来是农村人走的连小偷都跑去城市偷东西了/笑哭

傍山险路

我们回去之后第二天我爸他们回来,因为我大爷他们有点事儿要办所以下午我去接我爸,在高石梯那个山路让人难以忘怀啊,坡多路窄弯还急,下午太阳快落山的时候那个落日余晖,车上坡的时候感觉特别危险,遮阳板有时候都遮挡不住,又是上坡加急弯。有一段上坡路印象特别深,坡太陡了感觉得有个6、70度,上去之后感觉脑袋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就是那种飞机上升和下降时候的感觉。(那段时间四川到处都发大水,山体滑坡现象也很严重,高石梯那段路有一段被砸垮了,我爸就在那等我)

星星和流星

到了晚上一切都变得异常安静,天上很快就出现了星星,最亮的是那颗北极星,这是城市里非常罕见的。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天晚上我居然看到了流星划过夜晚的天空,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一闪而过就好像是有人在天上划了一笔一样,特别漂亮!我还趁机许了个愿hhh

截取自我爸MI10拍的

未完待续

期间还有很多我想写的东西,不过这次就到这,其他的下次再叙咯~(下图是我爸在凌晨5点拍的)

伴随远方烟雾缭绕太阳慢慢升起了


本文完结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