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 – 有感而发(二十二)

402°C 21-07-2022
最近更新于:2022-10-10 12:00:07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我们居住在所谓的“大数据”时代,是一个充斥着免费、共享、自由开放的时代,错综复杂的数据链影响着我们生活中的每一步,最现实的必然是纸质化到电子化的转型。看似自由,实则暗流涌动。每个现代人在大数据中都只是一个分支,一组贴满标签、毫无隐私可言的数据。大数据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对其真实的认知。数据泄露是个问题,一个大问题,往往伴随着黑客这一角色,实则不然。我们个人数据在使用其服务时就已经“被动同意”了所有的数据服务条款,即使我们从未了解。“使用服务的那一刻,就必须清楚的了解到没有什么所谓的隐私了”,是的,这是一个没有隐私的年代。现在大家都是透明人了,可悲的是这个年代的人都没有足够高的网络安全意识。
前段时间的超星学习通数据泄露后引发QQ数据泄露连锁反应、上海警务厅几千万人口数据库被挂出售,近期的滴滴美国上市几亿车主乘客各项数据泄露… 数不胜数!各大平台披露出的数据泄露事件源源不断,可惜大家还是我行我素,依旧保持着那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这也正是资本家们想要看到的。

额外内容

一次又一次的数据泄露事件都无法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这就完美的验证了某度CEO的那句“中国人愿意拿他们的数据隐私交换便利的服务”,说的好,真好!现在可以说那句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人人有责!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