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隔壁的狗 – 有感而发(二十一)

491°C 20-07-2022
最近更新于:2022-10-10 12:01:09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自我到现在的公司为止,每天中午都会有一个收集骨头的习惯,因为公司隔壁饭店养了两只狗。一只白色的狗是放养的名字叫乖乖,另一只橘色的被拴在墙边,据说有十多年来,我们叫她旺财。一开始两只狗子都怕人,后来经常每天去喂它们,慢慢的也就熟了起来,白色的狗子见我就会躺地上撒娇,被栓的橘色狗子看到我也会摇尾巴,但以后不会了。今天中午我同往常一样,收集了一些骨头肥肉准备去喂狗,到墙壁那之后我唤了两声旺财,没反应,然后我走下坡去一看,橘色的老狗子躺在墙边一动不动,顿时我知道了,狗子旺财已经结束了他的一生。前短时间,中午去喂旺财的时候,就看到它已经躺在地上,见我过去也只是轻微摇摇尾巴,没有了往日的热情,但我把食物送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全部吃掉了,依稀记得当时我就和同事说过旺财可能不行了,结果。午休后我去通知了饭店的黄姐,她和我说这个狗子已经20来年了,已经算非常老的狗了。的确如此,狗的一生一般也就15年左右,像旺财这样年纪的狗的已很罕见了。只是,它表现出的这一切来的太快,希望黄姐能妥善处理好陪伴她这么多年的狗子。

额外内容

苍蝇围绕在狗子身上飞,手里微微颤抖的食物,虽然我不是它的主人,但只要是动物都会日久生情。动物们用尽它们的一生来陪伴我们,有时候也能微微感受到,活得太久往往伴随着孤独,而我们不得不需要接受这些。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