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新增“我爱分享”功能

417°C 14-09-2020
最近更新于:2022-08-29 16:01:01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在 文章(news)和笔记(notes)页面的评论附近可看到类似QQ/QQ空间/微博/海报 4 个图标点击即可生成分享内容,主要功能是第四个生成页面海报功能,该功能在激活后自动获取当前文章页面的URL/标题/内容/日期等信息,并生成一个当前页面链接的二维码(扫码即可阅读),最后整体生成一个 base64 链接的图片供分享的这么一个功能,灵感来自于 大胡子博客(jakehu)的页面二维码生成功能。

额外内容

这几天都在搞这个的东西,主要利用的是 html2canvas 和 qrcodejs 这两个东西。目前差不多搞完了,还没有发现什么致命bug,后期测试稳定后会把思路及实现流程和一些踩过的坑记录到笔记栈。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