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停者INFP中A型和T型的区别

4107°C 20-10-2022
最近更新于:2022-10-27 09:08:55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我作为一位INFP,一直都有以下特点:

理想主义,比较内向,有一点社交恐惧物欲低

喜欢自我剖析和批评,喜欢思考人生的意义相较于说更擅长写

善于倾听,很少表达自己的想法

……

但最近我一位朋友测试也是INFP,但是我们俩有很多地方不同,我发现她是INFP-A, 而我是INFP-T. 我才发现大的分类下面还有小的分类,所以就去查了一些资料,分享出来。

MBTI 16 personalities

A型是assertive(坚定型),T型是turbulent(不稳定型)

具体有九类不同:

A型的自我感觉更好

T型会因为自己对当前生活的不满而去改变生活;自我批评过多;消极的自我剖析会方法T型的想象力和敏感。

别担心,你和我一样正常

T型会更认为自己很懒

但经过评估后这样的自我评价是不准确的,T型通常努力工作来弥补自己认为的不足,所以“懒”这个标签并不合适。通常是因为消极的倾向让他们对工作的自我评估很自卑。

错误的归因不同

T型会把错误归结于自身的失败

A型归结于偶然或者不细心(人人都会犯的错),所以A型对待自己的缺点也这样。他们倾向于用滤镜看待他人和事物,过于乐观。

敏感?我吗?

A型在面对日常困难时更加自信

A型依赖乐观和自我肯定激励自己;善于鼓励和培养希望;但对每件事都乐观评估的习惯性做法可能会让需改变的地方被掩盖;A型很少关注让他们不屑的事。

T型的自我剖析过多,而A型关注自身太少可能存在潜在危险 ,比如表面很好,背后却是幻想的情况。

A型对所承担风险的结果持乐观态度

INFP都通过感知特性来做决定

T型常常认为自己爱哭,相较A型

T型比A型更容易把情绪表达出来。大家对哭的第一印象似乎都不太好,但是任何经验都会教给那些愿意学习的人——而INFP通常是准备好学习生活的人。情绪的表达和经验使得他们可以轻松感知他人的情绪。

没人理解我

T型常常认为有遗憾

A型常常被认为是自负的,但这却不是所有A型的特征。但A型倾向于对生活不留遗憾而且很少为自己做的事道歉。相较于其他人格,A型可能是谦虚的,但在T型旁,往往可能是自己为是的。

T型在工作中表达个性的方式很不同

A型在工作中勇于表达自我,他们的自信让别人的意见和决定变得不那么重要,所以行为更加独立。这种独立使得别人对他强调的负担,并不能成为他人生中的阻碍。但是在关键时期拒绝向别人提问或者接受别人建议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大问题。在所有人格类型中,INFP-A高于平均水平:即使非常需要别人的帮助,也会在提出需求的时候犹豫不决。

T型做决定太依赖于别人的意见。

关心别人是怎么想的是典型的T型人格的表现。但是会关心过度。INFP都把自己形容为好的听众,但是T型因为关注他人的观点,所以能力更佳。

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冲突
那以上就是A型和T型的区别啦(>人<;)

作者:whomping_willow

出处: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9152508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