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重装驱动导致系统引导崩溃

822°C 04-08-2022
最近更新于:2022-08-05 09:34:02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我已经无语了,这次能险中求胜感觉都是靠运气,最近玩这个游戏反复去重装显卡驱动,我只记得有一次装完驱动系统特别卡顿然后直接被我强制关机了,就这么个操作我认为就是这次事件的原因,至于到底为什么我都没搞清楚。

显卡驱动

n卡负优化人尽皆知,这次我让老设备重新上战场,必先干好驱动,因为我发现这卡有点问题,游戏里的帧数对不上,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反复重装,装了又装,结果还是没个卵用不说还差点把系统干掉了,真是醉了。

系统引导

昨晚那次强制重启后,马上就出现了重启硬盘不识别,报错 0xc000000e 代码,无法正常引导系统,需要储存介质修复。当时我进bios看了下发现启动顺序没有了系统盘,但启动设备里又还在,然后当时我就以为是系统引导出错了,然后直接在启动设备中选择系统盘进行启动,奇葩的是,成功进入系统了,只是每次重启都需要手动指定启动设备,于是我没太放心上(因为显卡驱动的事都还没个眉目)。

第二天晚上,我寻思一直手动指定也不是个事儿,于是在找了一圈无果后偶然在bios中发现了一个 硬盘bbs属性 的选项,点进去看到启动顺序第一个不是系统盘,于是就把#1换成了我的系统硬盘,当时正常启动没事人一样,可后来就发生了我记录在日记栏目中的 win10无法启动报0xc000000c 这一出,属实把我折腾惨了,从下班回来6点到晚上快11点才搞完,合着一晚上全搞这系统了!唯一让我欣慰的是至少系统恢复了,不然简直让人抓狂!!

修复流程

我分析了下可能大概应该是这么个流程:

在日记 win10无法启动报0xc000000c 中有提到具体的问题处理过程,但写的还是很乱,因为这次从问题发现到解决我自己整个都是懵逼的状态!问题解决了都是靠运气,但为了避免下次再发生类似的问题,或多或少还是得把笔记做好,毕竟解决方案不是很明确是很容易忘记的。

首先把除系统盘的其他硬盘全部拔掉,然后进pe对系统盘进行扇区扫描一次(扫扇区是因为这期间在pe中访问系统盘明显变得异常缓慢,同时还可以尝试修复系统引导),之后把win10安装盘插到电脑后正常启动电脑(无需bios设置启动项与启动顺序),最后等待报错出现后看是否能通过 F8 进入安全模式(错误代码应该是:0xc000000c)能进入的话就重装显卡驱动,不能则另寻他法(可以尝试的方法有很多,上谷歌搜,我试过的有修复系统引导,重建bcd,使用系统安装盘修复等)

0xc000000e 重建 bcd 流程
=====================================
// 切换到系统盘目录
cd c:\windows\system32\
// 设置Windows所在的硬盘分区为默认
bcdedit /set {default} osdevice boot
// 设置Windows引导文件所在的分区为默认
bcdedit /set {default} device boot
// 从默认位置启动计算机
bcdedit /set {default} detecthal 1

感受

问就是难受,这种坑爹事儿真的恼火!这个电脑里有我好几年的东西,我是不能也不会重装系统的,就因为个破游戏,差点系统都干掉了,真是无语无语!!我看这也是告诉我别再追求什么画质了都一个小提示(其实我没追求,就是这么个游戏同样的配置别人开中高能6、70帧,我开全低都跑不到60帧就很难受!明明配置都一样,为了统一环境还回滚驱动那么多次还是没卵用,tmd…就气人!)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