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Json 解析中文乱码解决方案

767°C 05-01-2020
最近更新于:2022-06-16 00:20:55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Json 解析中文乱码

使用 js 处理 json 传输到前端的时候,出现了中文乱码的情况。后来网上搜了下,大概就是说在 nginx.conf 配置文件中的的 server 段添加 charset=UTF-8,不过貌似对我不起作用。又看到有说在后台 location 段添加响应头 Content-Type 编码,针对 json 文件该处理方式的确有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覆盖响应头时,需要使用和被请求文件同类型。

笔记点

添加响应头编码:下面是网上的:

add_header 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utf-8';

						但是仍然无效,
						
						需要修改 charset=GBK ,text/html 为 application/json 以下:
add_header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charset=GBK';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