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 年中找到 24 篇记录
2026年6月9日

最近一直刷到有人在路上遇到噶掉的动物,帮忙埋葬的视频。我觉得这样的视频挺好的,也算善举,就点了赞,就经常给我推。

没想到,昨天给我遇上了。

早上去上班的时候,开车路上看到一只猫躺着路中间,看样子已经噶了。想停下来挪开,又想着先去上班把卡打了再回来,看着期间有没有人帮忙弄下。

掉头回来的时候,这只橘猫还躺在路上。打开双闪下车(这地方是个下穿隧道出口,还是有点危险),走过去仔细一看,哎,惨烈。应该是压到上半身了。我拿了两张纸,包着猫的尾巴,挪到了路边。打算走的时候又看到前面的绿化带,于是又把猫移到绿化带草地上。草地旁边就是路,看有没有人看到帮忙处理下吧。

中午的时候我去充电,回去路过看了一眼发现猫还在草地上,好在那天不是太阳暴晒,但下午还是有太阳,哎 看来只有我下班来弄了。

下班后,回去看那只猫还在绿化带草地上躺着,看来是没人弄。我看了圈周围,本找了个地方打算把猫给埋了,结果找半天没找到铲子。后来我爸还说猫噶了要挂树上,埋土里不好。其实我之前也刷到过类似的说明,确实是这样。但是现在流浪猫很多,再加上这也不是农村那么宽敞,要是都挂树上,好像也不太合适(而且要是被人看到了还可能挨骂我感觉,可能没那么多知道这些的)。纠结了一会,找了个阴凉的树下,打算用树叶盖着好了(之前小区有只猫被毒死了,我和那个同事也是这样)。那会车来车往人又多,感觉还是天黑后再来弄比较好。

晚上十点多,路上没那么多人了,天也黑了。我就出门去看,那只猫依然在那躺着,就像等着我去一样。我瞥了眼路上没车,过去把猫提着(我是提的尾巴,本来想拿塑料袋装,但总感觉哪哪不对劲)。因为是晚上了,路上也没什么人,很顺利就把猫挪到了那颗大树下,然后用树叶🍃把它盖着了.. 做完之后,感觉了却了一番心事一般。

生命有时就是那么脆弱,霎时间就沦为梦幻泡影..

Ps.

大树底下好乘凉,希望这只橘猫来世不再受此磨难。

2026年6月9日

那些年的博友映像

这期来点不一样的(博友鉴赏大会第一季)。 掐指一算,玩博客也快十年了,在这期间认识了好多好多玩博客的朋友.. 有年纪很小的朋友,也有畅谈人生的大哥些🤭.. 有在大厂工作的技术大...

一晃都快十年了啊..
2026年5月12日 -

中午回小区停车的时候,那几只猫和往常一样往我车周围跑,等我下去喂吃的,没想到。

一只大猫和一只小猫,大猫在车旁边,小猫跑到车后面了,我倒车的时候看到猫了,还停了下让它走,其实这么久了它都知道让,可能是中午猫才睡醒,跑到车后面360看不到的地方去舔毛了,刚好又在轮子后方,哎。

听到哇的一声,我吓一跳,马上意识到不对,轮子压到什么东西了,立马换挡往前开(不知道有没有造成二次碾压),360一看后面小猫马上拖着后腿跑了出去。下车一看地上留了点毛,后轮上也有一点。大惊失色,往猫跑的方向去看,找了两圈没找到,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小猫跑的时候是拖着后腿的,应该没压到前面,大猫在旁边听到它叫着跑走还追了一小段去看。我找了圈没找到之后,还让大猫帮我找找..😔。

中午回去我还跟我家猫说,要是你能和猫沟通就帮我说下我不是故意压到它的🙏。后来我又去看了一圈,发现有只猫趴在车底下,见我过去后好像跑到车底盘里面去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刚压到的那只,希望小猫没事,猫也是被动上了一课,哎,难道天意如此..

各位开车的时候一定留意下这些小动物,碰到了心里就挺难过的。

后续

近几天下班去找,还是没找到。那只老母猫好像能听懂我给她说的话一样,带我去了一个车底下几次,但每次我过去唤小猫的时候又没有回应,只能放一些吃的在那个车底下。昨天大猫又去闻了下地上的猫毛,然后到处走,我就跟着她,最后她跑到墙上趴着休息了.. 小小咪啊,你跑哪儿去了?

好消息

昨天回小区看到小小咪了,活灵活现的,没事儿!太好了,看毛色应该就是他,而且现在有点怕我了😅。不但没有变成三脚猫,还恢复的不错!

感谢各位为他祈愿的好心人~

Ps.

自从在小区喂流浪猫以来,一直提防这种事情,甚至养成了启动车前看底盘,启动车后看360的习惯,没想到啊,还是出现这种事了,早知道今天中午不回去了。我给我爸说,我都不想再去喂他们了,不喂就不会围着我车转,就没这些事了。我爸说和这没关系,没出血应该是压痛跑了,希望如此。

2026年5月12日 -

老家修路

今天空了,把之前五一假期回老家修路的一些事儿写写。 今年的五一没有出去哪里玩的计划,刚好,我大爷他们打算回老家修路,然后我就顺理成章的成了他们的司机。本来我也不知道他们要回去,...

要想富,先修路。

清明节小记

清明回老家扫墓,我是计划的清明当天回去,另外两家提前了一天回去,我爸和我五嬢两家一起回去,还有一家没回去,对比前年几十个人一起的场景,就如同去年过年一般。本来我大爷想蹭我车回去(油价涨了),然后和老爷我爸还要一个嬢嬢一块,算了下我们刚好五个人,结......

随心所记 0 08-04-2026

隔壁养的小动物

在我爸店铺隔壁,有一个很调皮的小孩,我用调皮来描述他是因为他还小,但他的有些言行举止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出口成脏、随便打人,花样百出。 他们是一家按摩店,小孩无知,问题就在他妈妈...

善恶之间,一念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