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 – 有感而发(五)

371°C 16-03-2021
最近更新于:2022-08-29 15:28:51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好久没更新日记了出来冒个泡!主要原因是因为最近一直在开发博客后台和对接以往数据,因为这之前是通过纯静态资源更新的,而现在改掉之后会自动向服务器拉取数据。现在的博客后台 beta 已经接近完工了,目前仍在修复一些可能存在的 bug,除了页面基本数据外支持本地文件的上传与文章内容图片分割上传等,目前已经为 news/notes 文章页面集成了 marked.js 通过 Markdown 语法来对相应内容发布页面进行编辑和上传支持(leancloud 限制原因,文章内上传图片目前仅可上传6张一篇文章,暂时还没有解决该问题,列为 todolist)文章编辑页面支持 markdown 语法,包括集成了一部分常用 md 快捷工具栏,实现点击、选中激活对应 md 语法样式(marked.js 的多样化可以自定义底层代码生成,非常方便开发不同环境内容)等功能,完善了界面UI,后续会持续更新 LBMS 后台页面。

额外内容

LBMS 这个基于 leancloud 的小型 cms 后台,也是同事问道这个问题,毕竟早期都是静态发布,比较麻烦,内容多了维护也比较困难。相比之下通过内容平台来发布内容会简单得多,不过需要对主题进行重新开发,这里面的学习成本比较高(比如 HEXO)相比主题开发,自定义 cms 显得非常可控,开发这类小型 cms 前期不会有太多的功能,不过想要 diy 自定义新功能还是非常方便的!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