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P分类页面无法调用评论模板问题 – 博客更新(七十六)

315°C 11-03-2022
最近更新于:2022-10-10 14:07:31

如题,首先这个问题基本无解,wp官方并没有为category类型提供评论选项,comment_template仅适用于post及page页面。目前的解决方案一:为category类型提供第三方评论(可使用 include_once(TEMPLATEPATH . ‘/comments.php’); 调用评论)。方案二:新建别名为该category别名的页面,此方案可使用 comment_template 调用评论,但当前页面已经由category变为page类型,无法再循环调用wp数据(此时可选备用方案,使用第三方数据库,也是本主题提供的另一选项),目前解决方案综合了以上两点:当调用category数据无法调用wp评论时,可手动调用第三方评论,亦可新建对应slug页面使用第三方数据库。注意:调用page页面内容时,无法调用对应slug的category数据

额外内容

一般主题不存在这些问题,分类文章页面都是分离的,不过我这边开发的时候因为使用了第三方leancloud的数据及第三方valine评论,所以需要考虑两套数据之间的切换问题。主要是当页面需要调用wp数据时,其页面类型必须为category,但矛盾的是category不能调用评论。同时,页面为category时又无法调用page中的内容(post_content),这导致了后台如果需要改页面说明还需要到源代码里去修改很不方便,所以目前的解决方案是:首先页面默认category状态(循环调用wp文章数据,一般为文章列表)关闭wp评论,但后台提供了第三方评论选项,开启后即调用第三方评论数据。其次页面为page状态(调用page页面页面内容,一般为页面说明内容,同时可调用当前slug别名相同分类别名的文章数据(不适用其slug存在相同模板的子分类))开启wp评论,亦可切换第三方评论,同时提供第三方数据库覆盖选项。所有需要调用wp文章数据的category分类均不能调用comment_template评论且无法对接其页面自定义内容;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