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过载 – 博客更新(一百一十三)

479°C 08-12-2022
最近更新于:2022-12-08 15:18:56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刚刚宕机了一会,上腾讯控制台重启服务器耗时很久重启之后才正常了,我预估是cpu或者内存满载了,至于原因不清楚,然后打算发个工单让他们帮查一下什么原因。在手动 提交工单 页面,选择服务器问题Linux系统卡顿,然后自动跳出来了个 自助检测 ,选择实例后开始检测即可。

然后结果不出所料,“该实例最近12小时的MEM利用率曾达[90%]…”、“该实例最近在2022-12-08 14:28 出现过外网出带宽平均利用率超过90%]…”,应该就是不知道什么情况外网访问把内存爆了,不过既然知道原因了也无所谓了。重启服务器后看到内存占用一半以上还是很高,顺便去把服务器上搭建部署的 seafile 服务暂停了,之后下降到了50%以下。

额外内容

有一说一这个自助检测还是很实用的,免去了发起工单浪费相互的时间。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