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维保小记

523°C 06-07-2023
最近更新于:2023-07-15 10:39:52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文章目录

昨天是星期三,深蓝售后每周的延期工作日(到晚上9点),前天因为车窗胶条处有蹦开的情况加上升降异响和之前等一系列问题售后让我提前预约了去维保。回去的时候想省点电钱还跑了个顺风车…到店之后售后经理还是一脸微笑的接待,然后问我都有些啥问题,随即拿出售后服务单记录相关问题…

我会说问题多到都写到框框外面来了?…

异响

首先是车窗升降异响,描述具体情况后(那个给修的是个小伙子,估计和我差不多大),小伙的同事给了他一个“异响手册”(我听到了),随即他直接拆掉了车窗胶条后拿出了一瓶什么内饰保养喷剂类似的东西,拿着胶条去问去了。最后缝隙问题是不知道什么情况裂开,因为是可装卸件就直接按回去了,异响问题则是通过那个喷剂清洗后重新装回去就没有了,具体问什么情况也说不知道,只说了因为他们这边现在没有这个配件,如果后面再出现就来换掉。

机修

然后是空调挡板闭合不受控制问题.. 首先师傅问升级系统后断小电瓶电没有,然后断电后和我解释空调不受控制其实硬件没有问题是软件故障(说之前换总成是因为那时候没有推出修复包,然后车主得开空调所以给换了),说我目前这个版本已经是修复过了,这个问题不会再出现,另外这个车每个大的升级包(1g左右)基本都会修复软件bug,但不一定会在说明里描述出来,且每次大升级后都需要小电瓶断电操作,建议我大的升级到他们店里去弄。

关于故障码误报问题给师傅描述只有在露天暴晒(且车头处于暴晒)环境下开空调半个多小时才会出现,给检查一圈问最后一次什么时候出现的,说这个车记录器内存很小,只能记录近期八个小时左右的故障码,最后给了两个方案:一是车子放他们那边后面给我测试,二是问题再次复现的时候在八小时内把车开到他们店里或者直接给他们售后打电话,再安排人来取数据。考虑到问题的偶发性,我还是选了第二个方案,等哪天太阳大了再停到露天晒晒太阳报故障让他们来。

小结

总的来说,虽然问题处理的略显“马虎”,不过好在售后经理态度很好(笑脸一直挂脸上),再加上知道了部分小毛病和故障引发的原因,所以这第二次维保也还算合格。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