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 Valine 错误判断 macOS 版本号小数点

567°C 01-11-2021
最近更新于:2022-06-16 17:39:50

文章摘要chatGPT

standby chatGPT responsing..

错误的版本号

上次修改 macos 号判断后偶然发现了一个bug,博主 leanwhite 的 macos 系统号在后台 ua 中显示是 10.15,大多数 macos 都是两个小数点(1.2.3)储存为 1_2_3 形式,但如果版本号只有一个小数点(1.2)就会只取小数点前的数字,这样会存在版本号输出错误。移步 valine.js 源码中看了下判断句,发现了些问题。

一开始还以为是之前修改win10版本号去小数点函数冲突了,后面看了下是个单独函数不存在互相影响,然后把valine源代码换成了官方调试,结果bug依然存在。

解决方案

定位到 valine.js 中的 "Mac OS":function(){ ... } 函数修改如下,

    "Mac OS": function() {
    let res = e.replace(/^.*Mac OS X ([\d_]+).*$/, "$1").replace(/_/g, "."),  //原生判断
        int = e.match(/\Mac OS X ([\s\S]*?)\)/)[1];  //版本号字符串
    !int.match(/_/) ? res=int.match(/([\s\S]*?)\;/)[1] : res;  //判断存在“_”符号则单独匹配存在的小数点
    return res
}

注意,新版 valine 已取消函数形式判断,见 macOS:e.replace(/^.*Mac OS X ([\d_]+).*$/,"$1").replace(/_/g,".")

以上,有问题评论区留言。


评论留言

既来之则留之~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提交评论后还可以撤销或重新编辑。(Valine 会自动保存您的评论信息到浏览器)